宣传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推荐  -  正文

【年度人物】曹爽:不负初心,做执着的“追梦人”

作者/摄影:司徒民媛 吴彤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程胜军     发布时间:2024-02-16   点击量:

个人简介

曹爽,女,2003年生,湖北黄石人,中共预备党员,教育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专科五班学生。在校期间,考取了英语四级、普测一乙、教资考试证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二十二届“当代杯”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绘画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幼儿教师专业基本功比赛绘画二等奖、讲故事三等奖。并在班内担任学习委员一职,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23年6月所写教案入选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图书名单。


梦想的种子,源于家庭的熏陶

在众多的记忆中,有一个梦想始终熠熠生辉。曹爽,并非天赋异禀,但她始终以勤补拙,这份执着源于家庭的熏陶。出生于普通家庭的她,选择教育专业,深受外公的影响。曹爽每次随外公出行,总能遇见学生恭敬地称呼他“老师”。这些微小的瞬间,在她的心中悄然种下了梦想的种子。她渴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像外公一样,站在三尺讲台上,传授知识,点亮学生心中的希望之光。

高考失利时,曹爽曾一度陷入迷茫和失落。但外公的鼓励如春风拂面,让她重新找回了方向。“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人生总会有摔跤的时候,只要你一直努力,不言放弃,总能迎来阳光万里。”外公的话语,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了她的前行之路。于是报考大学时,她选择了教育专业,决心将这份对教育的热爱和执着传承下去。


勤奋的足迹,遍布求学的每一个角落

进入大学后,曹爽深知自己并非最聪明的学生,但她坚信勤能补拙。她始终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主动向老师请教。她的勤奋和努力没有白费,连续两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平均学分绩点高达4.24,专业课成绩平均九十分以上。这些优异的成绩背后,是她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

然而,曹爽并没有满足于现状,她深知教育专业的特殊性要求她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于是,她积极参加各类教师技能大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她相信,只有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教育者。


在追梦的路上,曹爽遇到了许多挑战和困难。她发现,坚持是学习中最大的挑战。在备考英语四级时,她曾一度感到枯燥和疲惫,但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她选择了坚持。她给自己设定了短期小目标,每完成一个阶段就会满足自己一个小心愿作为奖励,激励自己不断前行。这种自我激励的方式让她逐渐养成了坚持的好习惯,也为她的学习生活增添了动力和乐趣。

除了学习上的挑战,曹爽还面临着生活上的压力。有时,她会感到焦虑和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但每当这时,她都会选择去跑步或者找老师朋友倾诉。跑步让她暂时忘却烦恼,而老师朋友的鼓励和支持则让她重新找回信心和勇气。她深知,自己并不孤单,有良师益友相伴左右,再大的困难也能一起度过。


感恩与回报,传递教育的温暖与力量

在曹爽的大学生活中,有两位老师对她的影响尤为深远。一位是她的辅导员黎卫老师,另一位是她的专业课程老师黄诗雅。黎卫老师在她迷茫时给予了及时的鼓励和帮助,让她重新找回了前进的方向;而黄诗雅老师则是她的良师益友,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给予了她无私的支持和关爱。曹爽深知,正是这些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成就了她今天的成绩。因此,她决心将这份感恩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教育的温暖与力量。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回报社会,曹爽积极参加各种教育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她利用课余时间到偏远地区支教、参与教育扶贫项目等,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知识和关爱。她相信教育的力量能够改变命运、点亮希望之光;她也坚信自己能够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如今站在新的起点上回望过去三年求学生涯中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所收获的喜悦与成长时曹爽感慨万千。她深知赋有梦想、敢于实践、百炼方可成钢的道理;她也明白大学是一座最能锻炼人的熔炉,只有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高标准要求自我才能不断进步、不断超越。

展望未来曹爽对自己充满了期待与信心。“知不足而奋进 望远山而前行”,她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保持对教育的热爱和执着追求在专业领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她也期待自己能够像外公一样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站在三尺讲台上传授知识、点亮希望之光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曹爽的故事还在继续,她的教育梦想也在一步步实现。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步伐在教育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