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推荐  -  正文

榜样的力量|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寳欣

作者/摄影: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量:

张寳欣,22岁,预备党员。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摄影专业,本科1班学生,2020-2021年以平均分92.08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2/118。2018-2019学年 获“院优秀大学生” 三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 获“大学生标兵” 一等奖学金;曾任平均律工作室负责人、时报金犊奖学生评委,羽毛球协会副会长,现任北京包豪斯文化艺术院艺术委员会会员。


图片


张寳欣把自己大学生活经历比作一场攀岩。自大一入校开始,就开始着手这场“攀岩”的前期准备工作:明确终点、了解地形、分析自身条件,然后分阶段规划自己的路线,分配、规定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最后按照计划去执行。


学习能力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去完成每日的工作量,一点一滴汇聚成海,一砖一瓦建成厦。张寳欣向我们强调了持之以恒的重要性,四年间,张寳欣的学习成绩不断上攀升,她各科总成绩连续三年都是第一名,并因此获评三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


张寳欣的成绩单无疑是极为耀眼的,如此优异成绩总会让人好奇她是否有自己独到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张寳欣只是说“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独特的方法,一个方面是要专注认真以及具有计划性,要提前安排好这一周的计划,另一方面就是要自律、认真与努力,这是学好每门课程的基础。”


爱我所爱 尽我所能


加缪曾说:“攀登山顶的拼搏本身足以充实一颗人心,人们必须相信,垒山不止就是幸福。”学习专业知识这件事对于张寳欣来说,不是“被迫完成的任务”,而是主动追求的爱好。大一时,她出于对专业的热爱,加入了平均律工作室。在李炎卉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很多项不同的赛事任务,从第一次获得了大广赛的二等奖开始,便使得她在这个团队中,增强了对自己的信心,并不断突破自己。


图片


张寳欣保持着对专业的热爱,学习多个领域的知识,进行多方面的突破。在课下,她会自学不同领域的图片后期,视频剪辑、特效制作等各种软件。四年间,在一步一步的成长与努力下,她获得国际级奖项5项,国家级16项,省级奖项10项,校级奖项4项。


图片


迎接挑战,追光而行


张寳欣坦言,在这场“攀岩”中,她也遇到过很多挑战。在居家隔离上网课期间,她在李炎卉老师的指导下,和电影制作专业的钟思瑜同学进行跨专业的合作。她们仅限线上的方式,进行方案的修改和讨论,由于和搭档不同领域的想法融合与碰撞,他们出现分歧,一个方案经历了无数次推翻和无数次重构,最后,经历了半个月的线上交流,熬了好几个通宵,才完成了一张关于抗疫抵制谣言的海报。几个月过后,这张海报入选了北京751国际设计节作品展览。她们被主办方邀请到北京现场,与国际国内知名的设计师,及他们的作品同框。这次的经历让张寳欣深深体会到,经历了磨难的成功,才更美丽动人;经历了挫折的洗礼,才更具喜悦感。


图片


一直以来,张寳欣就是带着对艺术新鲜和期待感,在“攀岩”中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去莽撞,然后去学习,去接受每一个分叉,她在过程中收获失败的反思,也收获成功的喜悦。


图片


山可以很高,但是高不过勇于攀登的人;路可以很长,但长不过不停迈动的脚步。张寳欣在这场“攀岩”中不断尝试新的挑战,正如她作为学生代表,面向新一届的新生演讲时说的:“勇于尝试,不惧挑战,大学是一个实现各种愿望的地方。”我们应该相信不论过程如何,保持热爱,享受路途的风光,只要步履不停,属于每个人自己的山顶,一定会到来。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