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推荐  -  正文

榜样的力量|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梓毅

作者/摄影: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量:

吴梓毅,男,21岁,湖北天门人,中共党员。人工智能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四班学生,2020~2021学年以平均分90.7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曾获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二等奖、“外教社·词达人杯”湖北商贸学院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二等奖等诸多奖项。曾任校学生会权益与服务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并获“校优秀大学生”、十佳阅读之星”荣誉称号。


图片

勤奋好学,明确目标


吴梓毅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家庭,好好学习,出人头地是父母对他的期盼。为了不让家人失望,他付出了很多努力。自入学以来,吴梓毅始终保持着严谨踏实的学习作风,在课程学习中,他始终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立足课本、开阔视野,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图片


大学是一个走出象牙之塔,开阔眼见的平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吴梓毅深知步入大学后,更多的只能靠自己。他说,“只有在学校里把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本领学好,将来才能孝敬父母,为祖国的发展建设作贡献。”吴梓毅坚信,努力是用来通往未来的必然手段。谈及吴梓毅获得的诸多奖项,他说:“可能是我付出的时间可能要比他们更长一些。”轻飘飘的一句话,却好像有万千斤重量。


只是付出的时间更多一些,只是在别人休息玩乐的时候再多花了一点点时间去投入学习罢了。这说起来好像很轻松,付诸实践却很困难。

在吴梓毅看来,学习是终身的事业,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量变必然会引起质变。他不断利用课余时间提升自我,务求拓宽思维、提升眼界,因此,学校图书馆成了他经常光顾之处,他学习的身影遍布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图片图片


求真务实,善作善成


学习不仅是指书本知识的学习,也要注重实践活动、个人性格、交流沟通等多方面的学习。在几年的时间里,吴梓毅参加过“向阳花志愿服务队”,负责在食堂测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参加过“集爱志愿服务队”,组织成员为学校周边清洁阿姨送上热豆浆。同时,他还是校团委权益部干事、院纪检部干事。在繁忙的大学生活中,他高效地管理时间,在学习和课外活动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

 

如果人生有正确选择,那答案一定是在“尝试”之中。在2020年,学校举办“商贸集市”创新创业活动,吴梓毅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报名参加,从商品的挑选到与批发商洽谈合作,吴梓毅精心的策划着每一步,最终他选择了海报及其他小产品进行售卖,第一天的营业额就达到300+,这一次的实践经验于他而言不仅提升了各方面的能力,更是在心底买下了一颗创业的小种子。


后来,他加入武汉滕泰庄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学习了解公司的运营架构,与创业团队联合启动“树子科技项目”,进行多渠道数码产品的推广和销售。“既然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想干什么就趁现在去努力。”从小目标到大目标,吴梓毅通过自己的奋斗和拼搏完成人生的升华。


图片


在吴梓毅看来,荣誉就好比圆形跑道,既是起点也是终点,“今天的荣誉已随时间的前行而成为历史,不管曾经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是代表过去。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好成绩而骄傲,也不能一时发挥不佳而气馁。我们心中应该有更高更远的追求,才会有继续前行的动力。”吴梓毅把荣获国奖这一荣誉当做今后不竭奋斗的动力,不断完成新的人生征程。


最后,吴梓毅也想把一直激励他前行的话分享给学弟和学妹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在寻梦的旅程上我们相遇、相识。未来的目标虽然不同,但奋斗是永远不变的真理。大学时光稍纵即逝,希望大家把握时光,为梦想拼搏!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