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课堂革命专题培训会

作者/摄影:徐嘉骏    来源:人事处    审核人:姚晓菊     发布时间:2022-10-0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能力,9月30日,学校举行"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课堂革命专题研讨会”在线培训学习。

本次线上培训共有四名专家进行了报告分享,他们分别是:国家督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教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长刘志军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湘潭大学原党委书记、湖南大学原副校长章兢教授,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新民教授。四位专家从成果导向的人培方案和教学大纲设计,产出导向理念与教学设计,OBE理念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制定原则、评价、运行及其示例等方面,系统全面的讲解了OBE的发展演变路径,深入解析了OBE的外在表现与内部涵义,详细介绍了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运行系统顶层设计、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和课程教学大纲设计以及教学评价的思路和方法。整体报告深入浅出,案例与理论相结合,极大丰富了我校教师对于OBE理念的理解和运用,对我校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构建质量保障体系具有极大的指导与借鉴意义。

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评建办、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及无课专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