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回眸】2022年十大新闻、十大风云学子

作者/摄影:作者/摄影 司徒民媛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程胜军     发布时间:2022-12-31   点击量:

十大新闻

1.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北商贸学院 


12月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以《高举旗帜、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为题作宣讲报告。


2.湖北商贸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 厚植学生成才沃土


湖北商贸学院创办于1995年,2015年4月由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转设为湖北商贸学院。栉风沐雨27载,学校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特色创新、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努力建成人民满意的、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类大学。学校连续5年位居艾瑞深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前30名,入围校友会网“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获评“中国民办教育百强”“平安高校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等多项称号,2022年跻身校友会网“中国顶尖应用型大学”。

 


3.吃着烤串嘬着小龙虾!武汉一高校为毕业生举办烧烤之夜


红灿灿的小龙虾、香气四溢的烤串儿、麻辣鲜香的卤味、清凉解腻的绿豆冰沙……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6月5日晚,湖北商贸学院将“夜市”搬进校园,特意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一场美食盛宴,打造了一个盛夏烧烤夜,为学子们留下了一幕幕独特难忘的校园记忆。


4.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赛区评选活动在我校举行


6月25日上午,第14届大广赛湖北赛区省级评审开幕式在我校拉开帷幕。本届评选活动由大广赛湖北赛区组委会、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我校承办。该赛事作为一项全国性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发挥了大学生群体的智慧和创造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学识水平和精神风貌,弘扬了大学生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停滞的精神。


5.我校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我校外语外事学院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6.湖北商贸学院:“学霸班”考研初试全员过线热衷实践多点开花


湖北商贸学院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智能创新班成了校园里一个“传奇”般的存在:该班32名同学中,30人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四六级通过率稳居全年级榜首。全班14名同学相约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百分百过线,2人被世界名校曼彻斯特、诺丁汉大学同时录取,1人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已录用,2人备战省考,其余同学均已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霸班”的养成,是学校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的一个缩影,更是金融学省一流专业建设成效的全面体现。


7.武汉这所高校师生走进乡村 点亮儿童的“七彩假期”


今年暑期,湖北商贸学院选派30余名优秀教师和大学生,分两批来到黄土岗村开展“三下乡”活动。今年6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发布了《关于遴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公告》,该校会计学院先锋志愿队成功入选为“七彩假期”省级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8.当孩子们的“温暖日光” 小伙赴山区支教5个月


今年2月中旬,湖北商贸学院外语外事学院儿童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生赵泽瑾前往十堰市房县门古中心小学支教,7月上旬孩子们放假后,他才结束支教旅程,这一场公益支教之旅,赵泽瑾独自坚持了5个月,也因此错过了留学签证的办理时间,把留学计划推迟了小半年。


9. 湖北一高校学子毕业作品收获惊喜 7.5万元拍部电影入围影展


在第十六届FIRST青年国际电影展上,由湖北商贸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12位应届毕业生拍摄的毕业设计影片《之后的一周》从140余部优秀长片中脱颖而出,入围主竞赛单元,并获“FIRST FRAME第一帧”特别提及荣誉。这部作品,总成本仅为7.5万元。


10. 湖北商贸学院:体育文化氛围浓厚,打造“体育育人”金名片


5月14日,“抗疫健身,你我同行”湖北商贸学院2022年体育嘉年华正式开幕。本届体育嘉年华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体育学院承办,目的在于调动学生们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70多天的时间里,学校在武汉、咸宁校区举办了足球联赛、羽毛球混合赛、乒乓球赛、体质大比武、体育游戏大闯关、龙舟接力赛、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等9个大项57个小项赛事活动,总计覆盖12000余人次,切实发挥了体育的综合育人功能。


十大风云学子

 

1. 黄海婷: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管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专科一班学生,2021-2022年以平均分94.3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1/42。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三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商贸学院赛区一等奖、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商贸学院赛区一等奖、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月“心潮观影”系列活动一等奖、 “Show出自我”模拟求职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2. 胡晓凯:越努力,越幸运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本科二班学生,2020-2021年以平均分92.57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2/91。曾获全国广告大学生艺术大赛微电影全国决赛三等奖、米兰设计周微电影全国决赛荣获二等奖、米兰设计周微电影湖北赛区荣获三等奖、NCDA微电影湖北赛区二等奖、全国广告大学生艺术大赛微电影湖北赛区一等奖、全国广告大学生艺术大赛微电影湖北赛区优秀奖、学院奖《寻班赛》广告文案优秀奖等奖项。

 

3.  勇:终有轻舟越过万重山


经济学院2019级统计本科一班学生。2021-2022年以平均分90.54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1/39。曾获“经济之星”,“校优秀大学生”,“五四青年标兵”等荣誉称号,“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全国三等奖,统计建模湖北省一等奖,数学建模大赛湖北省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奖项。

 

4. 冀桂芳: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管理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一班学生,2021-2022学年以平均分92.875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1/37。在大学里,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第六届全国财经类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二等奖、第三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和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铜奖等奖项。

 

5.  露:所有的付出都会被温柔以待

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科二班学生,2021-2022学年以平均分92.5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1/141。曾获两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全国大学生创新促进就业(简历设计)大赛二等奖暨“世界杯青少年创造力挑战赛(中国赛区)银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挑战赛优秀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辅导员助理”等荣誉称号,曾任班级学习委员、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6.  美:每一次起跑都要拼尽全力


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一班学生。在校期间取得平均绩点3.90,大学四年成绩排名始终位于专业前10%,曾获得大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大学生通讯社新闻菁英培训的“优秀学员”等称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在班级中担任了四年的学习委员,在十五届秋季运动会中获得女子3000米第一名成绩并打破校记录。取得了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等证书,2022年考取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

 

7. 许琪琳:热爱生活,满怀热情


外语外事学院2020级应用英语专业专科二班学生,2021-2022学年以平均分95.11 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2/42。曾获2020-2021学年国奖励志奖学金、2022年度CATTI 杯全国翻译大赛初赛大学B组中英(笔译)三等奖、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二等奖、湖北商贸学院2022年“Show 出自我”模拟求职大赛三等奖、湖北商贸学院第十七届英语文化节中英文朗诵比赛二等奖、湖北商贸学院 “寓见你·室幸运”寝室文化节大赛特等奖等奖项。

 

8. 顾志成:带着兴趣上学,带着信心“上岸”


会计学院2018级审计专业本科一班学生。2019年获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在校期间,获得湖北省英语口语大赛优秀奖、“校口才杯辩论赛最佳辩手”,并在校学生会担任副台长一职,获得了“优秀部长”荣誉称号。2022年,成功考取西南政法大学审计学硕士研究生。

 

9. 吴培培:不放弃努力是我的任务


体育学院2021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二班学生,2020-2021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1/77。曾获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银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铜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一等奖;2022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校级选拔赛一等奖等奖项。在校期间荣获“军训优秀学员”“体测先进个人”“十佳心理委员”“优秀裁判员”称号;在学校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中获得乙组女子800米第一名、400米第一名 、3000米第一名;在第17届田径运动会中获得乙组女子1500米第二名、3000米第二名。

 

10. 胡文洁:从今往后,怎么收获,怎么栽


城市建设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一班学生,2021-2022年以平均分93.11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1/38。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获二等奖,“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获优秀奖等奖项。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