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题讲座

作者/摄影:文/图 侯雨盈 郭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陈泽华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量:

为加大思政课教师培养力度和完善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进一步深化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6日晚,我校邀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琼梅副教授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孔波主持讲座,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

郑教授讲座的主题为“如何高质量备课——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教案为例”,她认为备课应该从备学生、备教材、备内容、备方法这四方面进行,每一位老师应搭建好教学框架、做好知识体系和价值体系的转化、内容的展开要把握好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以及实践逻辑等。郑教授的讲座充满了知识性、学理性和实践性,“干货”满满,赢得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尾声,郑教授与在场教师展开互动,她结合自身经验热情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如何实现理论与现实更有效的结合?”“师生互动的关键技巧和方法?”等问题。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并表示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见贤思齐,不断深化教学研究与理论研究,脚踏实地,从备课做起,从上好每一节课做起,扎扎实实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