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九期未来管理论坛

作者/摄影:刘金萍    来源:管理学院    审核人:孟静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量:

2022年11月18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和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九期未来管理论坛”在荷香苑五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论坛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大学汪涛教授开 展题为“新市场、新营销”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副校长胡柳主持,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姚晓菊、管理学院院长严良、党总支书记王珉等200余名教师和学生出席本次论坛。

讲座伊始,胡柳对主讲嘉宾汪涛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并对汪涛教授做简要介绍。汪涛教授为国务院第八届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评审组专家,先后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组织营销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

汪涛教授以“VUCA时代”市场呈现的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特点为背景,从技术环境、经济环境、物质环境、社会环境四个维度向我们揭示了促使市场营销发生变革的重要因素,以及在这些因素影响之下市场营销呈现出来的新模式新态势。在技术环境中,数字智能技术的出现带来人机关系的颠覆性变革,以人为本的数字体验需求更为强烈;在经济环境中,丰裕富足的经济基础刺激着用户消费欲的爆棚,也引发了新的消费行为方式;在物质环境中,现实虚拟技术创造着更多可能性,实现多元推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数字的价值;在社会环境中,在多元包容的价值引领下,市场营销逐渐与生态、公益、环境等其他元素进行融合,衍生更多营销形式。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汪涛教授引用大量生动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神的饕餮盛宴。通过此次讲座,促使与会师生对数字孪生、虚拟化身、元界分身等超越现实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开拓了师生的思维和视野,并引发师生们对于市场营销数字化时代未来发展的深入思考,对后续相关学科研究提供有益帮助和借鉴价值!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