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国旗护卫队应邀参加第五届武汉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

作者/摄影:    来源:院团委    审核人:     发布时间:2016-05-04   点击量:

4月29日下午,以“祖国在我心中,共圆民族复兴梦”为主题的第五届武汉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我校国旗护卫队由校团委刘元斌老师,国旗护卫队队长王金伦带队应邀参加此次会操比赛。在此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表现突出,张晗、蔡宇同学获得武汉市“优秀国旗卫士”荣誉称号。

下午一点会操正式开始,首先由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执行升旗仪式。比赛分为分列式与队列展示两部分。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以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流的作风纪律、一流的技术动作充分展示了国旗护卫队青春的激情与拼搏的精神,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参加本届会操的还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25所高校国旗护卫队的精英们。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我校国旗护卫队自2004年成立至今,一直发扬着自己的优良传统——吃苦耐劳、素质过硬。据悉,为了这次比赛,在此前的近两个月,除了日常的升旗仪式,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在足球场上进行两个小时的军事训练和体能训练,就算赶上刮风下雨,训练也不会停。此次会操时间正值艳阳高照,所有参赛队伍全副武装军姿近6小时,强忍着酷热的天气,虽不时传来有人中暑晕倒,依然坚持到会操结束,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会操,丰富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了各校之间学生的友好交流与沟通,进一步培养了我校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情操。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