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推荐  -  正文

【国奖榜样】何孔萍: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作者/摄影:张焕娉 严静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程胜军     发布时间:2023-12-20   点击量:


个人简介

何孔萍,女,21岁,广西藤县人,共青团员,城市建设学院2021级工程造价本科一班学生,2022-2023学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1/49。

在校期间获得“优秀部长”“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职务,大二期间任职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六届“高教杯”成图大赛建筑类全国二等奖、团体三等奖和省级三等奖;第二届“南方杯”测量技能大赛第一名;第二届结构大赛二等奖。


“求知无止:专注于自己的收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何孔萍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明确的目标。在踏入大学那一刻,她就意识到,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有了信念的加持,她开始积极端正的对待每节课,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在此期间,她发掘了自己的的学习方式,利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将学习的知识点一点一点的串通起来,加深对知识点的记忆,将陌生的知识炼化成为自己的能量。与此同时,何孔萍还利用课后时间进行自学,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

由于自己是理科生,但是何孔萍并没有对枯燥乏味的计算题感到厌烦,反而是从中寻找到了乐趣。她将每道题目当成一关难以攻克的关卡,自己在做出一道题目后,她会感到强烈的成就感。

何孔萍认为,在学习中,不是与别人做对比,而是要与昨天的自己作比较,要做到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有进步。

正应如此,何孔萍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且保持每学期平均绩点稳步上升,学分绩点从大一平均3.29到大二平均3.84,排名从专业第三上升到专业第一,建筑结构B、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测量等绝大部分核心专业课90分+。

她认为:把书本读烂,大事欲成,需重小事,把每一节课、每一天都把握住,就相当于把控全局了,学习自然也就不在话下。


“知行合一:争取多方面发展”

“拒绝被定义,青春的样子我说了算。”

在生活中,何孔萍拒绝被贴上任何标签,她不断尝试娱乐方式,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绚丽多彩,让自己在愉悦中得到多方面的发展。在教室,她是一名专研探讨的学者;在舞台,是一名肆意舞蹈的舞者;在操场,她是青春飞扬的少女。

何孔萍说:“因为享受所以热爱,既然热爱就要坚持。” 因此,热爱舞蹈的她,在大一如愿加入舞蹈团后,她会利用课余时间训练舞蹈,在舞蹈室中享受这酐畅淋漓的快乐。因此,她的课余活动丰富多彩,参加了学校文化节、校运会开幕式的开场舞以及体质健康大比武活动的开场舞的活动。由于坚持不懈,成就了更好的如今的自己。

除此之外,何孔萍还积极参加运动会、体质健康大比武、羽毛球等的体育活动。她说,每次学习完后去运动,撒汗一把,在让自己身心放松的同时,也挖掘出自己更多更大的潜力。


“踌躇满志:书写奉献爱心 ”

除了学识的提升外,何孔萍也同时追求人生价值的提升。做一个能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是何孔萍的毕生追求。她于2021年9月份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活动。通过不断的努力,现在正在发展成为预备党员。

何孔萍一直认为进行志愿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她说“只要有机会都尽力去参加,尽力去做。”

在家乡春运期间,她一见到家乡对志愿者呼吁,她便积极参与其中,投身到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活动中,为春运回家的人们献出一份温暖,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坚持在寒冷刺骨的天气下站岗、在售票厅处与购票的人们进行沟通、在出入口维持安全秩序、在站台上密切关注着,随时伸出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此外她还积极参与献血、校内迎新、疫情送餐、学院搬运物资等志愿活动。她表示,自己经常关注志愿活动,在未来也会以志愿者的身份,通过自己的一小份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

她说:“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