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推荐  -  正文

【国奖榜样】敖雅蒙:铿锵玫瑰 竞绽芳华

作者/摄影:韩舒慧 邬嘉轩 杨缘园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程胜军     发布时间:2024-01-07   点击量:


 个人简介

敖雅蒙,女,21岁,安徽宣城人,中共预备党员,体育学院2021级社会体育专业专科二班学生,2022-2023学年以平均分90分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1/81。

曾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铜奖;2023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站100米200米和500米的第四名和第五名;2023年湖北省龙舟公开赛混合组200米和500米第一名和第二名;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院级特等奖等奖项。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敖雅蒙同学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并没有想过改怎样去度过大学生活。站在新的人生路口处前,她迷茫无措。

那时彷徨成为了她生活的主旋律,甚至想过以摆烂的姿态虚度光阴。但这荒唐的念头从这一刻开始发生了转变——在一次班会上,她的辅导员刘芳对全班说了一句话:“来到大学,总应该收获点什么,得到些什么,做出点成绩,不要每天过的浑浑噩噩的,无所事事。”她听后觉得很有道理,“是啊,即使自己现在还没有人生目标,没有规划,也应该抓住所有的机会,努力学习,做出成绩。”

 

从那之后敖雅蒙加入学生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她提到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禁烟校园中“校园捡烟头”活动。既保护了学校的环境,也呼吁同学们禁烟注重身体健康;在心理协会的活动中她主动装扮成玩偶,去拥抱安慰同学,给大家带来温暖......

学习方面她也从不懈怠,在图书馆也总能见到她努力的身影。为了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她坚持锻炼。“我不愿挥霍这美好的年华,成为一事无成的人。”敖雅蒙说。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

《中庸》有这么一句话“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在进入大二时,敖雅蒙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与精准的计划。

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身在体育与健康学院,她不仅要学习必修课,也要做专项训练,还有早操和晚操。面对如此压力的她,也依旧咬牙坚持完成好老师的要求,在训练同时,也会兼顾好学业。周一到周五没有时间,那就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当别人和同学出去玩时,她一个人去图书馆。在努力的学习时,也要面对孤独。

 

 

尽管每次她几乎濒临崩溃,也想让自己不那么累。但她一想到辅导员的话,就又会默默的去坚持下去,她想在自己的黄金时代获得一些东西。

她认为自己的学习方法就是去图书馆复习,认真听好每一节课,认真写复习老师布置下来的任务。就是因为她日复一日的坚持,终于,每个“雨滴”汇集成梦想的大海,她不仅成绩优异,拿到了许多奖项,还获得了多个项目裁判员资格证。

 


云程发轫 万里可期

在准备国奖的阶段,她很感谢许多帮助过她的人。她提到如果不是学长学姐们悉心传授经验,辅导员学院书记的专门指导,她是无法这么顺利的把所有材料准备好。尤其是何婷书记特地从武汉赶过来为她加油打气。

当时站在答辩舞台的她紧张无比,但一看到演讲稿上的自己写的“大”字,耳边就响起老师说的“哪怕我们的辞藻不及其他同学华丽,但声音一定要大,我们要告诉大家我们不怕不紧张”。看着台下书记的身影,脑海浮现为此努力的无数个日夜,敖雅蒙深吸一口气,开始了她的答辩演讲......

数百条船在激流的江中划行,只有最努力划桨的人才能在最前面。敖雅蒙做到了,她无惧湍急的江流,只是固执的抓住手中的船桨,往前一直划。最终她征服这片澎湃的江域。

敖雅蒙同学的座右铭是: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对于未来的规划与目标她表示仍会践行自己的这句话。她不甘愿做平静的湖波,她要做澎湃的海浪。她相信坚持不懈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知难而进才能铸就精彩与辉煌。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