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推荐  -  正文

【国奖榜样】陈星睿:以凌云之志,勇攀高峰

作者/摄影:郭馨丞 朱心怡    来源:党务工作部    审核人:程胜军     发布时间:2024-01-14   点击量:

个人简介

陈星睿,女,22岁,湖北十堰人,中共预备党员,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本科五班学生,2022-2023学年以平均分96.23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成绩排名1/278。曾荣获2022年“七彩假期”国家级荣誉证书、第二届国际大学生英语词汇挑战赛全国二等奖、第四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建行杯”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九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全国赛团队二等奖等荣誉。


业精于勤,力争上游

大学四年以来,陈星睿的专业成绩就在不断的上升,且历年均分都能够保持在94分以上。她不仅注重各方面知识的拓展,同时还会自学专业知识,通过对国外会计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全球化视野加深对会计行业的专业理解。为了今后更深入的学习,她甚至还充分利用了课余时间以备考雅思,并在最后取得了6.5分的成绩。

作为班级的班长,陈星睿曾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她先是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的各项事务,后又带领班集体努力创造优良的班风学风。在她任职期间,她所在班级专业前十就占了八名,并且在她的带领下获得了两次五四红旗团支部,一次先进班集体。

除此之外,陈星睿还拥有着丰富的课外活动经验。她不仅是广播台英语组的主播之一,还是校乐器团的一名成员。她会认真的对待每一次校园广播,并参与“校园十大歌手”“主持人大赛”等大型的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她也会积极的参与每一场的文艺演出,用自己的方式去诠释古筝,去传播我国的传统乐器文化。


青春如火,初心如炬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

还在大一时,陈星睿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她积极参与各项党支部活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她一直坚定信念、努力前行,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关注实时政治,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以此来提高自我的思想觉悟。

与此同时,她还会在每年的寒暑假去参观红色基地,了解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在建党一百周年时,她便去了革命前辈——新四军老战士杨玉麟的故居以及南京大屠杀历史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等地。她希望能够循着历史的长河,去追随先辈们生前的足迹,去触碰那一抹红色记忆。

她从实践中学习党史,领悟党性,也因此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理想信念。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陈星睿通过学校产教融合、培养复合应用型会计人才的的理念,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寒暑假期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做时代青年。

她曾参加过团中央举办的“三下乡”、“七彩假期”等志愿活动,为农村儿童主讲了儿童英语,思想政治等课程。并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孩子们讲授了会计系列小课堂,让优秀会计文化在农村沃土上播下希望的种子,受到村委会的一致好评,所在团队也被评为国家级示范团队。

在团队中,陈星睿不仅负责授课,还担起了宣传视频剪辑以及文案编辑等职位的任务。在她夜以继日的努力下,她所编辑的宣传视频播放量突破了3000,拍摄成组的照片也成功登上了中国青年网,向社会各界展现了湖商学子的青春风采。

此外,陈星睿还深入姜家届村开展农情调研。她曾前往当地的有机虾稻共作示范基地,参观当地的新引进的经济作物,亲眼目睹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看到了中国现代弄次年的发展前景。陈星睿表示,通过这次次实践活动中,进一步让她明白新时代青年也应该积极参与到基层建设之中,为乡村振兴增加一抹青春的色彩,她说:“随着学识文化的不断积累,我渐渐感受到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的学识多少,也不在于处事论道的方略上,而是利用社会给予的条件,创造出最大的价值来回馈社会,这样才能真正的成为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

©湖北商贸学院版权所有  |  鄂ICP备15019245号-1[hbc.edu.cn]  |  公安部备案号42011102000820